-Ultired-

專輯:流麗祭彩2

是次這首歌曲 是出自例大祭7的Collection專輯裡的,我當初也是翻譯此曲才發現有這種專輯
在專輯裡Vocal跟純音樂(?)的歌曲大約各佔一半,混合了各大社團的歌曲(每個社團1首)
如果不想找一堆專輯但又想先聽一下各社團的歌曲風格 此專輯絕對是你的首選


-Ultired-
Origin: 東方永夜抄 -「懐かしき東方の血~Old World」
Vocal: リツカ
Arrange:黒鳥
Circle: EastNewSound
Album: 流麗祭彩2 (Reitaisai 7 Collaboration Album)

關於此曲:
其實這首歌曲也沒什麼特別 看歌詞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值得注意的是… 曲名: -Ultired- 應該是[ultimate]跟[red]的混合字…當中[紅色]在此曲中出現很多次,但到底[紅色]會跟歷史有什麼關係呢?嗯…我想不到…
也許是用鮮血在紙張上寫上[歷史]吧…? 至於歌曲裡的[根源]..可能就是人的來源之類的?
歷史 對你來說 有什麼意義呢?

真紅の物語重ね在るセカイ鮮やか
土に染みた錆の香を
踏み付け人は進んだ
這充滿了智慧的世界 被無數的傳奇包裹著
大地傳來陣陣鐵鏽般的芳香
而人們 則在大地上前進著

 

ねぇ その頁<Parts>切り落とし
キミの歴史<Roots>を見せて
嗨 這一頁的歷史 被撕掉了
讓我看看你的歷史 你的根源吧

 

白色を色付けてく赤色
錆びて軈て 誰も視認不可能
黒色に溶けて混ざる 血の色
寄せて眺め食らう甘き 其ノ史実<Ultired>
把純白的歷史染上紅色
如此一來 就沒人能找出它的過去
把鮮血混和起來 成了黑色的血
把充滿神秘的歷史集合起來 讓我們盡情欣賞吧!<Ultired>

 

漆黒の物語隠し在るセカイ艶やか
風に溶けた其の色を
生き逝く人は無視した
這是一個迷人的世界 它會把黑歷史隱藏起來
並讓它隨著時間侵蝕
人類只會一直工作,忘卻了重要的歷史

 

嗚呼 其の頁<Parts>抉り取って
私の虛史<Roots>刻む
啊 就讓我編寫一段虛假的歷史吧
讓我寫下 我的人生 和人的根源

 

色彩を塗り替えてく色彩
継がれ流れ絶えて形無く刻む
在色彩上再塗上顏色
隨意地刻下人類的傳承 滅亡

 

赤色を塗り替えてく赤色
緋く緋く 誰も理解不可能
赤色に混ざり嗤う 血の色
赤く赤く赤く赤き 其ノ史実<Ultired>
在紅色上再塗上深紅
這是沒人能解讀的深紅
把喜悅混在鮮紅的血上
這深紅的歷史…<Ultired>                                         歌詞檔DL:請點此

譯者的話:
嗯…又是一首基本上又是純粹自己翻譯沒怎樣修正歌詞的歌曲…如果用詞不太好的話..在此抱歉… 而一開始想翻譯這首歌 基本上只是對原曲 懐かしき東方の血~Old World的愛,這首BGM有極強的中毒性,極強的節奏感就是此曲的特色 因此我覺得Arranger如果能把此特性突顯出來就是一首好聽的歌了,不知道大家的意見如何呢?

 

對於歌詞方面…我本人覺得歷史的確是很有趣 也很吸引人沒錯,但我不想去記一堆已過去的事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