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age

不經不覺C85就結束了

老實說C85都是傷心事居多啊(對我來說)

RD-Sounds竟然以歌曲表達各種不錯的東方同人作(竹之花,風哭了等)

絕對是來收取大家的眼淚吧,大概…..

說起來,rainmaker,是一個我看過最長(?)的東方同人漫,

雖然畫風讓人不敢嘗試看,但以故事性來說,還算不錯,劇情也有意外性的發展,角色也崩壞得很意外(喂)

其他的團體就不說了

倒是foreground eclipse,我突然會這樣提到當然不是好事…

麻,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其實C85是foreground eclipse最後一次出專輯了,之後就要解散了(雖然好像還有一,兩次演唱會啦,但都不會再出新專輯就是)

平日都很少遇到merami唱emo metal的機會的,foreground eclipse解散之後….機會恐怕更是微乎其微了,而且那種令人難忘,擔當著第2名storyteller的scream也恐怕沒什麼機會再遇到了,哀

也因此…..下次更新是不是該先把foreground eclipse放在首要完成目標呢…

———-

engage
vocal:3L
Original:亡き王女の為のセプテット
Base on the manga : エンゲージ (engage) by ビタミンごはん
Album:薦 – susume-
Circle: RD-Sounds

When I was alone
I lost all clarity
I had strayed into a maze of solitary
A lone wanderer who wanted to find out
Somewhere receive me or someone to do so
Now I believe you are the one who I’ve searched for
Someone will take me out from this loneliness

當我孤身一人之時
漸漸地已失去了一切的希望
在名為孤獨的迷宮裡 找不到出口
無助的迷路者 只求能找出
能容下她之處 或接受她的人
現在 我相信你就是我一直找尋著的人
那個能把我從寂寞的深淵中逃出來的人

Save me,from this whole darkness’d solitude
Help me then accept me
Make my life completed

從這一片漆黑的寂寞中 拯救我吧
幫助我 接受我
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完整吧…

Every pray for everyday
That is the chain of destiny which hold us more tightly

每一天的祈禱…
那是連繫著 使我們更緊密的命運之鏈

Be with me and tell me every fantasy
Then,there’s nothing I fear

與我一起 告訴我 你所有的夢想吧
如此一來 我就再無所懼了

Even though this engagement
Seems to be an unavoidable curse
Still, I’m sure

即使這約定
看起來是一個不可避免的詛咒
不過 我仍深信著

I’ve decided to be with you
And I’ve been willing to be with you

我決定了要與你在一起
也願意一直與你在一起

Keep holding our hands forever

牽著你的手 直到永遠

Now I believe you are the one who I searching for
Someone take me out from this loneliness

現在 我相信你就是我一直找尋著的人
那個能把我從寂寞的深淵中逃出來的人

Save me, from this whole darkness’d solitude
Help me then accept me
Make my life completed

從這一片漆黑的寂寞中 拯救我吧
幫助我 接受我
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完整吧…

Every pray for everyday
That is the chain of destiny which hold us more tightly

每一天的祈禱…
那是連繫著 使我們更緊密的命運之鏈

Be with me and tell me every fantasy
Then,there’s nothing I fear

與我一起 告訴我 你所有的夢想吧
如此一來 我就再無所懼了

Every pray for everyday
That is the chain of destiny which hold us more and more and more tightly
Be with me and tell me every fantasy
Then,there’s nothing I fear

每一天的祈禱…
那是連繫著 使我們愈來愈緊密的命運之鏈
與我一起 告訴我 你所有的夢想吧
如此一來 我就再無所懼了

Even though this engagement
Seems to be an unavoidable curse
Still, I’m sure

即使這約定
看起來是一個不可避免的詛咒
不過 我仍深信著

I’ve decided to be with you
And I’ve been willing to be with you

我決定了要與你在一起
也願意一直與你在一起

Keep holding our hands forever

牽著你的手 直到永遠

6 thoughts on “engage

  1. はろ魚 說道:

    當初聽到了rainmaker這歌想翻的時候

    看一看source, 雨山電信社, 嗯 沒聽過
    就google了一下, 看到搜尋結果: なんだこりゃ…
    還真動搖了我是否要譯下去

    • Fractal Ho 說道:

      最後有去看嗎XDD 麻 當初能忍痛(?)看到最後大概是被魔理沙的堅定影響到吧(?)

      • はろ魚 說道:

        1來好像有很多本, 2來深信這應該不是靈夢和魔理沙所以沒有看了…

      • Fractal Ho 說道:

        那以同人漫來說的確很長很長….
        但也因這才能把劇情好好地發展吧XDD

        另故事裡的確是她們兩人沒錯(汗)

  2. はろ魚 說道:

    我也新譯了一隻 “engag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