ヘンジガナイタダノ(ry

老實說這首….
其實Merami原本就是某一些遊戲的愛好者了w
從她自己名義的團體推出的專輯早就知道了
這次是挖大約5年前? M3-25的坑
歌詞方面…找不到,但是有找到一個靠聽解猜歌詞的,我也順便以此作為基礎再加上個人的天殘耳(!?)修改了一下生出這版本…
歌詞基礎: 點此
老實說最後一部分的真的很難理解,找了別人幫忙也是得不出什麼結論(!?),不過已努力找出跟主題(DQ)有關的解釋了
—————
ヘンジガナイタダノ(ry
毫無反應 只是個(略
Vocal:めらみぽっぷ
Album:めらくえ
Circle:こすもぽりたん
一如以往歌詞的解說會放在最後
——————-
新しいゲームを買ってきたんだ
まずは取説読みまくるんだ
わわわわかった わわわわかった
これは早速プレイしなきゃ
 
買了新遊戲回來了
馬上把說明書 都全部看光吧
喔喔喔懂了  喔喔喔懂了
那就快點抓緊機會開始玩吧!
 
さぁ まずはレベル上あげからしようかなかな
よっしゃ やる気満々指せ全クリするんだ
 
那麼 就馬上去升級比較好吧
好吧 充滿能量 以全CLEAR為目標
 
なんだかんだでレベル80
そろそろボスを倒しに行こうか
ルルルルーンルーン ルルルルーンルーン *註解1
これが最終決戦
 
這樣那樣地就80級了
差不多要去擊倒BOSS了吧
盧盧盧盧恩盧恩 盧盧盧盧恩盧恩
這是最終的決戰!
 
世界の半分をやろうなんて言うから *註解2
ついはいを押してしまったじゃんか ちくしょう
 
把世界切開一半吧 在說著什麼啊
卻不小心按了「好」了 可惡啊!
 
お城の外に出たよ 最初からやり直しか *註解3
はぁーまじか はぁーまじか はぁーまじか ヤレヤレヤレヤ
そういう時もあるさ 人生山あり谷あり
もう笑うしかないね ポジティブシンキン
 
走出城外 就從一開始重新來過嗎….
咦真的嗎 咦真的嗎 咦真的嗎 呀咧呀咧呀咧
那樣的時間也有的 人生可是有高低起伏
才不會只有歡笑呢 要正面思考!
 
僕ホイミン *註解4
今はホイミスライムなの
た、食べられないから
僕 人間になるのが夢なんだ
ねえ 人間の仲間になったら 人間になれるかな
そうだ 僕を仲間にして
えぇ ダメなの
でも気が変わったら また来て
僕 ずっとここで待ってるから
 
我叫作荷依米
是荷依米史萊姆
是…是不可以吃的啦!
我 一直想當人類啊…
吶 如果成為人類的同伴的話 可以成為人類吧?
是這樣啊 讓我為成你的同伴的話
咦咦 不可以嗎
不過當你改變主意的時候 再來吧
我 一直會在這兒等著的
 
lalalalalalala 頑張った
lalalalalalalaもう一度来ましたこの場所に
 
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直努力著
啦啦啦啦啦啦啦 再一次 在這來過的地方
 
あれ おかしいなバグバグったなんてこった
心配だから念のため電源・・・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啊咧 怎會有這麼奇怪的Bug啊
真令人擔心 檢查一下電源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冒険の書が消えた 僕はもう生きていけない *註解5
はぁだめだ はぁだめだ はぁだめだ だめだめだめだ
人生こんなもんさ 七転び八起きなので
もう笑うしかないね ボジュティブシンキン
 
冒險之書被消除了 我已不能再活下去了
啊不可以 啊不可以 啊不可以 不可以不可以啊
人生這東西 可就是如此無常的啊
才不會只有歡笑呢 要正面思考!
 
lalalalalalala 命は大事
lalalalalalala ヌーバ *註解6
lalalalalalala そしてガンガン行くんだ
lalalalalalala ゲームは一日一時間
 
啦啦啦啦啦啦啦 生命值可是很重要的
啦啦啦啦啦啦啦 ヌーバ
啦啦啦啦啦啦啦 之後不眠不休地玩下去了
啦啦啦啦啦啦啦 每日只可玩一小時遊戲!
 
1: DQ裡有出現過ルーン文字,中翻好像叫盧恩文字,反正就是古代的文字
2: DQ1有出現過 龍王戰鬥前引誘主角,用了這個問題問他
3: 如果答了是的話,玩家就會gameover,復活後經驗值金錢物品全歸0,基本上就是重來(好像是這樣)
4: DQ4出現過,想成為人的荷依米,最後真的成為人了, 名叫セラフィ,有在後期的作品出現?
5: DQ存檔叫冒險之書
6: 真實讀音不明,也有可能中間是有字但真的被刪掉了,試了各種組合,意外地找出那讀音如果是nu ba的話,剛好是DQ5的泥漿怪的名稱
5 thoughts on “ヘンジガナイタダノ(ry

  1. Shan Rong Pan 說道:

    Foreground Eclipse – When Innocence Is Just A Mask
    大大您沒有翻譯這一首TAT,這首我也覺得好聽呢

  2. Shan Rong Pan 說道:

    Foreground Eclipse-When Innocence Is Just A Mask 這首也不錯啊 , 大大求中文歌詞

    • 負碌 說道:

      咦這首原本我沒翻過嗎….考慮看看吧..因為原本翻完FGE最後專輯的歌曲就是想把這坑給填好以逃避FGE以解散的現實(倒

      • Shan Rong Pan 說道:

        雖然它解散了給我了曲子的回憶啊TAT,我第一次知道FEG是這一首歌

  3. Shan Rong Pan 說道:

    居然打反了orz…

發表迴響

